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原谅我 它不见了

我不见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   你能帮我找回吗
或许它早就不见了   只是我还在自欺欺人罢了
如果能再欺骗下去   那就好了   我不想失去它
没有了它   让我更加彻底地失落   更加不想看见这样的自己
失去了它   同等于失去了我自己

说得对   原本属于我的它现在不见了
或许   我连找回它的勇气也失去了
每一次的要求   都让我显得勉强
勉强地让它再次出现   让它更加灿烂夺目

请原谅我的无能   我的懦弱
我的一切并非你们想象中的简单
那些都只是被我简单化了
因为   我真的希望可以这样简单的生活

但是无可奈何的   上帝不容许
我每夜衷心祈祷的申请   迟迟都没得到上帝的批准
如今   我真的负荷不了独战的负担
那是多么的纠结   多么的无助

我周遭的任何事情以及任何人
我比谁都还要清楚   也比谁都无奈
这场游戏   我连干涉的权利都没有
但是   却被无辜地牵扯在内
做着无力的挣扎   欲想逃脱

有好多好多的倾诉导向我的心   我的灵魂
你知道吗   它已经超重了
就连我的心事也早已无处可容了
为什么你们还要那么残忍   在我的痛处撒盐呢
满满的负累   却只能抿嘴不语
绝苦的黄莲   就被我这个哑巴吃进肚子里了
那是怎样的一番感受   谁能理解

我知道   现在的这件事逼在眉睫
我也清楚   我必须找回它
放心   我会让它回到我身边的
即使只是一阵子也好   一瞬间也好

我始终明瞭   只要完成了这次的使命
它就会回到原来的地方继续冬眠
因为   它终究还是伪装出来的面具
面具   总会有被摘下来的一刻

请你们原谅我   别把我想得更差好吗
我知道在你们心里   我并非好人
或许就和那些奸诈的人   虚伪的人一样
我知道大家心里是怎样想的   别打算瞒我
我的生活   早就被这种心理充斥
我懂得读你们的心理   眼神和心情
你们骗不了我的

只是我还在努力地假装  假装单纯
因为   我连一个快乐单纯的童年都没有
我想   现在补救还来得及吗

你知道吗   每次看见你们幸福的家庭
我是多么地羡慕和嫉妒   我恨我自己
出生在这么虚假的家庭   那么毫无感情的家庭
就连所谓的亲人   都是无情的陌生人
他们就像商场上的商人   只是在谋求自己的利益

你们让我找回我最快乐的一张照片   看看那灿烂的笑容
这分明在为难我   让我再看回以前那个像傻瓜一样的我
让我再想起   原来以前的美好都是假象
仅存的一点美好也荡然无存了

我不介意   你们把我想得和废物没两样
因为既然你们还能虚伪地对我好
那至少   我在你们面前还有需要假装的价值
我很高兴我还有那个价值   那个一文不值的价值

别同情我   别怜惜我   更加别关心我
在我心里   曾经的一丝感动   都被枷锁牢牢地扣住了
我无情   我冷血   我虚伪
告诉你们   别对我好
我接受不了你们的好   那只会让我恼恨

现在我只是要求   你们别再用异样的眼神看我
我很逃避你们的眼神   我不喜欢让你们看透
你们更别想抓摸我的心思

那是我自我禁锢的牢房   别打开了窗户
没有任何一个罪犯   希望被那刺眼的光线照射
只有黑暗的角落才适合罪恶的他们  
因为他们早已没有面目再面对这样的自己了

我以前奢望的温柔和关心   现在都不要了
我没那个资格要求那么多   可是我是不会放弃我自己的
我承诺   我会在这件事结束前做好我的责任

但是你们也要承诺   这件事以后
让我回到我自己的房间里   继续我自己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